恒丰银行自贡分行为高铁站建设装上“加速器”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童威远)“一排高架穿蜀水,两道钢轨越巴山。”承载着320万自贡市民殷切希望的高铁站“自贡东站”将在6月开通运营,从此“和谐号”动车组将能从北京直达自贡,川南城市群的市民出行也将更加便利和快捷。

长期以来,自贡受特殊的地形地貌限制,难以建设机场、地铁、轻轨、码头等交通基础设施,全市仅有火车和高速公路两种主要对外通行方式。交通不便利,成为自贡这个老工业城市向外开放、转型发展的首要制约因素。要致富,先修路;要转型,拼速度!拥有高铁站,成为328万自贡人多年来共同的心愿。今年高铁站开通运营以后,一辆辆飞驰的列车将穿越这座知名灯城,将这座千年盐都和恐龙之乡的魅力带往全国各地。

恒丰银行作为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对于金融服务高铁建设有着丰富的经验,恒丰银行自贡分行的党员突击队员们也一直关心、关注着自贡市高铁建设。2020年12月,自贡东站主体结构封顶,将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为了支持高铁站按期通车,恒丰银行自贡分行主动上门联系市国投公司,双方紧密配合,仅三天便完成资料编制并上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高度关心、关注自贡市的这件大事和喜事,要求“特事特办,喜事办好”,并抽调专门团队前往自贡予以支持,仅用10天时间便完成全部流程,实现放款1.2亿元,为确保6月竣工打下了坚实的资金基础。

自贡高铁东站竣工后,将作为京昆通道节点城市、川南城际铁路的枢纽中心,支持实现15分钟抵达内江,30分钟到达宜宾的川南一体化、内自同城化“都市圈”;同时,自贡高铁站的通车还将助力形成成渝1小时,长沙、武汉、西安、贵州、云南3-4小时,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8-10小时的快速路网。自贡南下广州、昆明;北上成都、西安;东至重庆、武汉、上海等线路将实现朝发夕至。

近年来,恒丰银行自贡分行党员突击队已成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去年,在疫情最关键阶段,党员突击队员们采取“平台融智+银行融资”双重服务手段,通过融资输血1亿元,为自贡市粮仓装上了“金融稳定器”。如今,他们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特事特办、喜事办好”的指示下,为高铁事业融资1.2亿元,为高铁站竣工装上“金融加速器”。下一步,他们还将活跃在自贡市产业发展第一线,为再造“产业自贡”装上更多的“恒丰推进器”。

图为在建的自贡高铁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