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与农行重庆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重庆市金融支持地方“三农”发展传来喜讯,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与农行重庆市分行签署了《“十四五”时期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主要负责人孟范君、农行重庆市分行行长王全刚出席并见证签约。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曹华政、农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姜栋林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微信图片_20210701172822.jpg

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双方更好发挥在“三农”、绿色、普惠等金融服务方面的专业特长,共同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乡村振兴,推动重庆市“十四五”时期“三农”领域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乡村振兴、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创新“三农”数字化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通过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对口联系机制、对共同客户的联动管理和咨询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及业务创新,全力保障重庆市乡村振兴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战略的资金需求。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累计投放贷款173.63亿元,有效发挥了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和骨干作用。“十四五”开局之年,该行将以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农行重庆市分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加大信贷支农力度,共同推动重庆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温建宁)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