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升39位!重庆三峡银行位列“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第421位

新华财经重庆7月6日电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重庆三峡银行位列第421位,再创新高,较2020年劲升39位,较成立之初上升515位,连续五年进入“全球银行500强”。

重庆三峡银行成立于2008年,是重庆市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成立以来,重庆三峡银行牢记“立足库区、服务重庆”的定位和使命,全力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经营效益持续向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截至2020年末,资产总额236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57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92亿元,各项监管指标全面达到审慎监管要求;营业网点87个,覆盖重庆市所有区县。

着眼未来,重庆三峡银行将以培养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全力推进“资本上市、转型发展、集团化经营”三大战略,积极践行“库区银行、零售银行、数字银行、中小企业银行”四个银行定位,着力实现服务数字化、业务特色化、管理精细化,努力成为“治理优良、内控严密、发展稳健、品牌一流”的城商行,成为西部城商行第一梯队的标杆银行,成为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秦灵)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