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百年银行和70张存单的故事

对于很多老杭州人来说,延安路320号是个有故事的地方。作为曾经的西湖边的第一高楼、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旧址所在地,这里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80-9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中国银行承担外汇专业银行职能,许多出国深造、出国经商的知识分子、第一代企业家、侨胞侨商,从新中式风格的中行大门前进进出出,办理外汇汇兑和存取款业务,和中国银行建立起了绵长的情谊。

现在的延安路320号,地处杭州最繁华的湖滨商圈——庆春路和延安路的交叉口,是现在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私人银行中心、中国银行杭州庆春支行的经营场所。“我们接待的客户中,有一部分是上了年龄的知识分子、当年出国创业的企业家,他们对中行的服务都很信任,几十年都在中行办理业务”中国银行杭州庆春支行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一对高龄客户刘老夫妇走进中行庆春支行营业大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前询问,得知刘先生已近95岁,是一名高级知识分子,几十年来一直在中国银行办理业务,习惯将零钱办成存单,先后共开具近70张存单。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想不起存单密码,在同是高龄的夫人陪伴下,来我行办理密码挂失。考虑到客户的特殊性,工作人员急客户所急,做客户所需,立即安排较为舒适的低柜,专人专窗为老人办理,最大限度为老人提供便捷服务。

由于存单数量多、时间久,办理业务耗时长,工作人员主动为老人提供面包、矿泉水和午餐餐饭等食物,帮助老人维持体力,缓解疲劳。业务办理结束,老人与其老伴对柜台经办人员主动为其提供便捷的解决方法和耐心细致的服务表示感谢。老人书写表扬信,肯定了中国银行一如既往的热忱服务。

中国银行作为国内唯一持续经营百年的银行,始终将诚信至上作为立行之本,将以人为本作为兴行之基。近年来,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依托外汇外贸业务优势,以诚信、专业、细致的服务,从一件件细致入微的小事做起,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为客户解难题,尽心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热忱周到的服务,努力擦亮国际化大行的金字招牌。(赵宁)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