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农发行重庆云阳支行上半年投放贷款超10亿元

农发行重庆云阳支行以服务县域农业农村发展为着力点,高质量高标准服务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今年上半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0.09亿元,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展现“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的品牌形象。

灯火万家城四畔 文旅繁荣云阳城

被誉为“巴蜀胜境,文藻胜地”的张飞庙,是为纪念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张飞而修建。2020年,张飞庙全年游客接待量达到60万人次。

游客数量不断增长,景区原有接待能力趋于饱和,旅游配套基础设施亟待提档升级。获悉景区建设项目存在资金缺口后,农发行重庆云阳支行成立专项小组,主动对接,融资融智,快速开展办贷工作,成功获批贷款2亿元、投放0.48亿元,支持景区建设张飞庙民俗风情街。

农发行云阳支行贷款支持的张飞庙民俗风情街.jpg

                  农发行重庆云阳支行贷款支持的张飞庙民俗风情街 重庆江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云阳县人和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现如今的张飞庙民俗风情街,集休闲、娱乐、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民俗文化与商业气息交相辉映。夜幕远眺,景区灯火如星缀落下,气势宏伟的古城楼屹立在江边,光与影,江与城,在农业政策性金融的支持下,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述说着魅力云阳的故事。

快速通道连万家 经济腾飞百业兴

“好快哟!从南溪到新县城,以后只要10几分钟就跑拢了。”听到南溪至县城快速通道今年将通车的消息,在县城上学的南溪人小朱激动地感叹道。

据统计,脱贫攻坚期间,云阳72%的贫困人口分布在南溪、江口等北部26个乡镇,打通南溪至县城快速通道,是实现“一小时云阳”的骨干支撑项目,也是北部乡镇多年的期盼。

聚焦脱贫攻坚难点,农发行重庆云阳支行快速行动,精准对接贫困地区融资需求,早在2016年成功获批南溪至杨柳段项目贷款7.83亿元,累计投放7.25亿元,其中今年投放2.86亿元。

项目的建设,将打通云阳北部片区纵向交通瓶颈,实现云阳北部片区与城市外环大道无缝对接,助推云阳南北纵向大贯通,提升区域交通水平和开放水平,吸引项目、资金和产业落户聚集,促进县域经济大发展、大繁荣。

发展数据产业园 铺就科技致富路

工业底子薄弱,产业配套能力差,新产业未形成规模,地处秦巴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云阳瞄准“千亿工业”持续发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全县发展规划,农发行重庆云阳支行组建专门服务团队,全程跟进数智森林小镇重点项目,强化政银企三方沟通协作,全力服务项目融资融智,获批贷款12.4亿元、累计投放8.58亿元,今年新投放2.99亿元。

农发行云阳支行贷款支持的数字森林小镇.jpg

                                  农发行重庆云阳支行贷款支持的数字森林小镇 重庆江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云阳县人和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小镇建成后,既是高科技产业的集聚区,也是生态绿色农业的栖息地,更是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这一切都离不开农发行的大力支持。”云阳县人和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津塘介绍说。

在农业政策性金融活水润泽下,云阳首次拥有了现代复合型大数据产业新城,大数据产业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目前,小镇已与华为、阿里、九次方等国内知名大数据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还将突出打造数智农业、标准化种植、采摘观光、农产品初加工于一体的数智农业产业带。(杨昆函)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