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富裕县支行不断提升政策性金融履职发展的能力和质效

今年以来,作为富裕县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富裕县支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服务理念落到实处、细微处,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成为服务“三农”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政策性金融履职发展的能力和质效。2020-2021粮年投放粮食收购贷款4000万元,今年累计投放生猪扶贫贷款50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520万元,截止7月末,各项贷款余额66645.42万元,同比增长44.95%。

巩固脱贫成果,守护百姓“肉盘子”

“非常感谢农发行富裕县支行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富裕牧原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2021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生猪行业受到一定冲击。农发行信贷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延伸合作,量身定制项目方案,高效率完成5000万的贷款投放,为我们提供了及时的资金保障”。

1.png

据了解,这笔贷款为产业扶贫贷款,富裕牧原公司与6名已脱贫人员签订就业合同,带动脱贫人口年收入增收6万元。

纾困小微企业,保障餐桌“米袋子”

受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多家小微企业受到较大冲击,农发行富裕县支行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对县域企业进行深度走访,有针对性地设计个性化融资方案,提供精准服务。截止目前,累计向瑞琦祥、繁荣米业投放贷款520万元,有效保障餐桌“米袋子”。

2.png

“我们把做好利率优惠、让利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农发行富裕县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一律在权限范围内给予企业最大优惠,切实把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金融政策落到实处。

守护粮食安全,破解农民“卖粮难”

2020-2021粮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影响,该行紧密围绕服务粮食安全,将支持秋粮收购作为信贷投放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早调查、早布局、早准备。经过实地走访、沟通对接,制定定向精准服务方案,核定好贷款额度,向天成物流投放贷款4000万元,支持收购玉米1.8万吨,保障收购资金足额供应,确保做到“钱等粮”,打破农民“卖粮难”困境。

下一步,农发行富裕县支行将继续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积极作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