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调查显示本国企业对今年经营前景看好

来源:新华08  2011-01-11 14:07

  新华社渥太华1月10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10日发布的《商业展望调查》冬季报告显示,企业对未来12个月的经营前景持乐观态度。

  调查显示,尽管许多公司认为受到了激烈竞争等因素影响,但大宗商品价格强劲使得相关企业乐观情绪上升。

  由于企业采取措施提高生产率、拓展新业务领域、为满足需求增长提高产量,多数企业认为未来12个月投资和就业将继续增加。

  调查还显示,过去12个月,企业销售较上一年继续增加。总体来说,受服务行业带动,企业预计未来12个月销售增长速度将加快,与大宗商品业务相关企业,特别是石油和矿业企业的销售增长预期更为强劲。另外,企业总体上认为信贷环境有所改善。

  《商业展望调查》是加拿大央行按照本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构成挑选出100家公司,对其高级管理人员进行调查后总结发布的,每年分春、夏、秋、冬各发布一次。(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