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万存款不翼而飞揭秘“钓鱼网站”四大“歪招”(3)

来源:新华08网  2011-02-09 16:11
核心提示:在很短的时间内,这种冒充银行网站实施诈骗、盗窃的犯罪...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网民“一叶知秋”发帖认为,尽管被害人是上了虚假网站后被盗走了网银,但作为银行方面应该主动干预,尽早发现钓鱼网站,弥补安全漏洞,发布防范信息。

  阿里巴巴公司副总裁邵晓峰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络支付平台,支付宝也面临大量钓鱼网站的困扰。为此阿里巴巴公司专门组织了一批人员主动防御,在网上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假冒淘宝、支付宝的钓鱼网站,立即向公安和电讯部门举报,清除此类网站,同时公司还频繁地向网民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用户不要上当。

  也有网民表示,从犯罪分子实施犯罪的过程看,他们利用短信、电话、虚假网站等工具都与电信部门有关系。虽然犯罪团伙注册的假冒网站地址在境外,但网络空间是向国内电信运营商租用的,希望工信部门能加强管理,对一些存在假冒银行和国家机关的域名加以甄别,对可疑用户进行调查,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完)(此文配有图片)

【责任编辑:山晓倩】
图文资讯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
编辑推荐
视频金融词典>>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