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凯生:“十二五”时期商业银行应加快转型

来源:新华08  2011-03-07 09:27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6日上午举行的题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表示,如何在“十二五”期间顺应整个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大趋势,来加快银行的自身转型,这就是商业银行面临的最主要的挑战。

新华社北京36日电(记者陆立军、钟沈军)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6日上午举行的题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表示,如何在十二五期间顺应整个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大趋势,来加快银行的自身转型,这就是商业银行面临的最主要的挑战。

杨凯生委员说,十二五期间如何加快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是贯穿整个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一条主线。在加大对经济发展转型支持力度过程中,商业银行会找到自身更多的发展空间。

杨凯生委员指出,银行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要按照国家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坚持资源低耗和环境友好的基本要求,积极支持先进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在支持这些产业发展的过程中,逐步形成自己与这些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应有的地位相称的信贷结构。

二是加大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杨凯生委员指出,“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的贷款规模和比重,这是下一步银行需要着力加强的一个工作。现在工商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金额超过3万亿元,约占整个贷款的50%十二五期间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