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限制小额信贷机构贷款利率上限

来源:新华08  2011-03-07 09:39

  新华社3月5日电 印度官员4日说,政府计划立法限制小额信贷机构贷款利率上限。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财政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中央银行下属一个专门小组先前提出限制小额信贷利率方案,建议将利率上限定为24%。基于这一提议的新规预计年内提交立法机构审议。

  按上述专门小组说法,限制利率将有助引领小额信贷行业走入“新黎明”。

  小额信贷近年在印度蓬勃发展。小额信贷机构主要面向穷人,向无法从大型金融机构获得贷款的农民和生意人提供小额贷款,协助他们经营获利,摆脱贫困。一些机构的贷款额甚至低至20美元。

  不过,部分机构贷款利率过高,甚至采用暴力手段催收贷款,使得小额信贷引发争议。

  印度南部安得拉邦小额信贷规模达到25亿美元,占全国70亿美元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法新社说,由于利率过高,这里85名居民因无力还款自杀身亡。

  安得拉邦去年颁布法律,限制小额信贷利率水平并禁止信贷机构暴力收款。(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