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人均持有2.3张银行卡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08 09:25
核心提示:辽宁省服务业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辽宁省平均每人拥有2.3张银行卡,而且支付设施的完善让银行卡的用武之地越来越多,直接推动了银行卡在辽宁的普及。如今在辽宁,不仅买东西、请客吃饭可以刷卡,许多城市里市民交煤、电、水费也可以刷卡或网上转账;今年5月,大连还成为内地首个可以“刷卡打车”的城市。

  新华08网沈阳8月8日专电(记者陈梦阳、初杭)记者从辽宁省服务业委员会了解到,目前辽宁省银行卡发行量已突破1亿张,用银行卡付账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进行消费支付时的首选方式之一。

  辽宁省服务业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辽宁省平均每人拥有2.3张银行卡,而且支付设施的完善让银行卡的用武之地越来越多,直接推动了银行卡在辽宁的普及。如今在辽宁,不仅买东西、请客吃饭可以刷卡,许多城市里市民交煤、电、水费也可以刷卡或网上转账;今年5月,大连还成为内地首个可以“刷卡打车”的城市。

  辽宁省服务业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辽宁省提供刷卡消费服务的商户已达到77319家,POS机总数达到122344台,ATM数量为1.5万余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