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尚福林:农信社经营状况显著改善

尚福林:农信社经营状况显著改善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1年11月23日08:32

核心提示: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农村信用社60年发展历程暨金融服务产品博览会上表示,2003年深化改革试点以来,各地农村信用社产权改革深入推进,公司治理不断完善,经营状况显著改观。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22日表示,2003年深化改革试点以来,各地农村信用社产权改革深入推进,公司治理不断完善,经营状况显著改观。

尚福林在农村信用社60年发展历程暨金融服务产品博览会上表示,作为最熟悉农村、最贴近农民的金融机构,农村信用社在支农服务工作中,创新推出了一大批适应我国农业农村经济需要,特点突出、针对性强、深受农民欢迎的金融产品。近8万个网点遍布乡镇,近80万员工奋战一线,服务8亿农民兄弟,提供了全国近80%的农户贷款,承担了近80%的金融机构空白乡镇的机构覆盖重任,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尚福林指出,1951年,农村信用社破茧而出,新中国农村金融事业扬帆起航。过去的60年,是农村信用社管理体制不断探索完善的60年,经历了农行管理、行社脱钩、人行代管、交由省级人民政府管理等重大体制变迁。过去的60年,是农村信用社坚持“三农”市场定位,持续加强和改进农村金融服务的60年。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在纪念农村信用社成立60周年暨支农评先表彰大会上表示,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凝聚了几代农信人的心血。希望有关部门和方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银行业监管和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希望广大农村信用社立足县域,不断创新发展,成长进步,为我国农村金融和“三农”发展谱写更加华美的篇章。

本次博览会共有28个省级信用联社和农商行参加,集中展出了各地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情况和近几年来创新推广的220多个特色支农金融产品。(张朝晖)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