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利比亚央行否认收讫“解冻款”

利比亚央行否认收讫“解冻款”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4日15:40

新华08网电 利比亚中央银行行长阿西迪克·奥马尔·阿卡比尔13日否认利比亚央行已收到前政府遭冻结的大约200亿美元资金。

阿卡比尔说,“利比亚央行没有收到这笔200亿美元资金”,而利比亚如今需要这些资金。

这一说法与利比亚外交部长阿舒尔·本·哈亚勒10日的说法不一致。

法新社报道,哈亚勒10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利比亚政府已收到先前遭美国、法国和一些欧洲国家冻结的前政府资金。他说:“我不知道确切数字,但我知道第一笔(解冻)资金是大约200亿美元。”

记者要求确认是否收到这笔资金时,哈亚勒说:“是的,已经收到了。”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去年制裁穆阿迈尔·卡扎菲政府,冻结利比亚政权存放或投资海外的资金、资产大约1500亿美元。

卡扎菲政府倒台后,安理会去年12月解除对利比亚央行制裁。美国和英国随后解冻大约300亿美元利比亚资产。(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