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欧央行委员:提供过多流动性或增加银行业风险

欧央行委员:提供过多流动性或增加银行业风险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2日08:56

新华08网2月2日讯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1日警告称,欧洲央行提供过多流动性会增加银行业和金融系统的风险。

据外电报道,魏德曼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发表演讲时警告称,欧洲央行有义务为陷入困境的银行提供流动性,虽然过多流动性能将增加银行开展新业务的可能性,但这意味着银行面临的风险更高,进而导致金融稳定性也面临风险。

魏德曼称,欧洲央行不能也不应当在任何情况下向欧元区大规模注资,以及分担偿付风险。

欧洲央行去年12月首次就三年期再融资操作计划进行招标,为523家欧元区银行总共提供4890亿欧元3年期低息贷款。欧洲央行此次行动也被普遍看成是变相量化宽松政策。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