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商业银行在欧央行隔夜存款规模触第二高位

商业银行在欧央行隔夜存款规模触第二高位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6日18:11

可能受欧元区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影响,上周五商业银行在欧洲央行的隔夜存款规模飙升至历史第二高位。

据外电报道,上周五金融机构在欧洲央行隔夜存款工具存放5114.38亿欧元,利率为0.25%,存款规模高于上周四的4886.89亿欧元。

商业银行上周五通过隔夜贷款工具从欧洲央行借入27.99亿欧元,利率1.75%,贷款规模高于上周四的15.49亿欧元。

欧洲央行2月1日公布的季度银行信贷调查显示,欧元区35%的商业银行去年第四季度收紧了对家庭和企业的信贷标准,约25%的银行预计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收紧信贷标准。欧洲央行隔夜存款规模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令一些分析人士担心银行更愿意坐拥现金而不是向家庭和企业放贷。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