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再推量化宽松 规模扩大500亿英镑

英国央行再推量化宽松 规模扩大500亿英镑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0日07:59

核心提示: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日宣布将继续执行量化宽松政策,规模从500亿英镑扩大至3250亿英镑,并继续维持当前0.5%的基准利率不变。

新华08网伦敦2月9日电(记者姜鲁榕)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日宣布将继续执行量化宽松政策,把其规模扩大500亿英镑(约合800亿美元),至3250亿英镑(5200亿美元)。

同时,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继续维持当前0.5%的基准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起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开始实行量化宽松政策,通过购买资产向本国经济注入流动性。英国央行此举旨在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避免本国经济陷入衰退。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英国消费价格指数已经从去年9月的高点下降到12月的4.2%,通胀在短期内还会进一步走低,这为以后更多刺激措施提供了空间。

该委员会说,从最近的种种经济预测数据来看,短期内经济增长疲弱的压力需要进一步货币政策的刺激,否则很难实现其将通胀率控制在2%的中期目标。(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