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蒋超良:中国银行业将受惠于经济转型

蒋超良:中国银行业将受惠于经济转型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2日21:11

新华08网香港3月22日电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22日在香港表示,中央今年下调经济增长目标是合理的,这是中国经济模式转型的需要,中国银行业必将受惠于经济转型。

蒋超良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下调到7.5%,八年来首次降到8%以下,这是因为中国经济正在转向内需主导型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将有利于地方政府解决民生问题,有助于稳定物价,中国银行业也必将受惠于中国经济模式转型。

在当天举行的农行业绩发布会上,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去年农行实现净利润1219.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5%。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保持“双降”,不良贷款余额较2010年年末下降130.47亿元人民币,不良贷款率下降至1.55%。

潘功胜说,农行业务规模稳健增长,截至去年年末,农行总资产达11.68万亿元人民币,较2010年年末增长13%。各项存款达到9.62万亿元人民币,增长8.3%。各项贷款达到5.63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3.6%。

蒋超良表示,农行将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一步转换经营机制、转变发展方式,提升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能力,严格控制风险并提升运营效率。

中国农业银行于2010年7月在上海和香港上市,标志着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全部上市。去年农行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27位。(李银泽)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