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今年信贷投放回归常态 年内无融资计划

农行今年信贷投放回归常态 年内无融资计划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2日20:53

新华08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刘琳 吴雨)农行行长张云22日表示,农行今年将根据货币政策调控,以及关于货币供应量的投放和资本充足率监管的有关要求,服务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回归常态,年内无再融资计划。

张云说,当前信贷投放速度有所放缓,但还不足以断言信贷有效需求不足的情况出现。

服务“三农”是农行的市场定位之一。张云表示,满足有效的“三农”需求,支持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是农行今年信贷投放的主要侧重点。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末,农行县域金融业务发放贷款及垫款净额1.6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5%,高于全行2.7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增长24.8%,高于全行贷款增长。

“今年具体的信贷投放将遵循控总量,调结构,控风险,求效益。”农行风险管理总监宋先平说,贷款总量将回归常态,追求适度的风险和回报。

宋先平表示,农行实行行业客户名单制,并据此制定明确的信贷政策,投给什么客户,主要的行业投多少,严格限额。总的来说,贷款主要投向行业里竞争力强、规模大、风险可控的客户。

对于目前备受关注的银行再融资问题,张云表示,农行今年没有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的计划,将通过内生性的利润留存,改善资本占用较多的业务,达到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

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末,农行资本充足率为11.94%,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5%,分别比上年底上升0.35个百分点和下降0.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