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银监会将派督察组查访不合理贷款条件及收费

银监会将派督察组查访不合理贷款条件及收费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7日09:38

新华08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刘诗平 苏雪燕)中国银监会相关负责人6日在通报银行业不规范经营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时表示,银监会将组成12个督察组,分赴全国各地银行网点查找问题,促进整改,纠正银行业附加不合理贷款条件和收取不合理费用的违规行为。

对附加不合理贷款条件行为,将重点查处以贷转存、存贷挂钩、以贷收费、浮利分费、借贷搭售、一浮到顶、转嫁成本七类问题,特别是对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的利率上浮和成本转嫁问题。

对收取不合理费用行为,将重点查处以下六个方面:没有公示而收费的;超出公示范围,实际收费与名录不符的;实际收费与公示价格不一致的;没有提供实质性服务而收费的;分支机构自定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的;收费项目不符合规定、价格标准不符合规定以及已明令取消的项目仍在收费的。

针对一些银行在绩效考评中对手续费指标层层加码的行为,银监会将出台商业银行绩效考核监管指引,引导银行科学考核,促进银行转变发展方式。

银监会表示,此次专项治理着眼于解决当前主要违规问题,银监会将积极配合发展改革委和中国人民银行,尽快制定出台《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建立完善规范银行服务收费的长效机制。(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