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星展银行称欧洲资金外逃 投资者宜降杠杆比率

星展银行称欧洲资金外逃 投资者宜降杠杆比率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5日16:36

新华08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桑彤)星展银行5日发布报告称,希腊大选在即,西班牙银行又需要注资,形成欧洲资金外逃。在环球避险情况高涨的情况下,投资者宜降低杠杆比率。

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高级副总裁王良享指出,目前环球避险情绪高涨,两年期德国政府债券于6月2日曾低见-0.012%,市场对风险的迴避程度非常高,但若以国债回报率走向历史低位,就断定环球经济就必定走向2008年后第二次衰退,亦未免草率。

王良享指出,硬货币区的国债价格高起,除因避险意欲高涨外,银行因持有国债将来可向央行典当贷款,保持在信贷市场一但冰封时仍可有资金的灵活性,是种保险措施。因此,在欧洲政冶与金融形势的不确定性仍高时,投资者应作灵活部署。

王良享建议,首先,由于信贷紧缩机会存在,投资者宜降低杠杆比率,且避免将资金押在单一的资产上。虽然今次欧债危机最终可能因为德国同意为筑防火墙,而倾向同意实施欧洲赎回基金,以外汇及黄金储备支撑各国GDP60%以上债务,但欧洲过去两年半的行动总予人反应慢及迟的感觉,故此在拖拉期间仍难估计对单一资产价格的负面影响有几深。

其次,香港消费物价指数现为4.7%,虽说经济放缓,粮、油价格短期下跌可拖低通胀,但新兴市场的成长是趋势,对基建及生活品质需求有增无减,亚洲各国储蓄率高,通胀下跌不是长远趋势,适度投资仍是必须。

此外,商品货币暂因避险受压,但未来十年,全球增长引擎仍在亚洲,基建所需,商品价格受压属短暂,可分段买入澳币及加币。(完)

【免责声明】:本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新华社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