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银联信用卡在韩发行260万张

银联信用卡在韩发行260万张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21日17:01

新华08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侯雪静、安蓓)记者21日从中国银联了解到,银联在韩国累计发卡量超过260万张,其中还包括了PBOC2.0标准的IC卡。银联业务2005年进入韩国以来,每年交易量增长速度超过中国游客赴韩人数增幅。

韩国观光公社副社长沈定辅表示,中国游客在韩国的平均消费水平高于日本和新加坡游客,“赴韩中国游客的数量几乎每年都在刷新历史记录,今年上半年增长36%,中国已经成为韩国第二大客源国。”

银联卡在韩国交易大幅增长,也受益于当地受理环境的改善。目前,银联信用卡可以签名验证方式,在韩国所有受理商户使用(银联官网显示,已有15家国内银行发的银联信用卡支持境外签名受理)。同时,当地超过30万家商户接受银联卡密码支付,分布在游客常到城市的几乎所有免税店、百货店、奥特莱斯、游乐场、便利店及知名酒店等。韩国已有20个商圈建成“银联卡刷卡无障碍区”。银联卡还可在韩国近半数取款机(ATM)使用,包括位于地铁和便利店内的几乎所有取款机。

银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游客在境外用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还可节省占交易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在乐天百货、新罗免税店等很多商户,用银联卡付款都有专享的折扣、优惠等。(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