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上海农商银行进军村镇开辟新蓝海(2)

上海农商银行进军村镇开辟新蓝海(2)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8日16:06分类:地方银行

金融下乡 农字当头

为进一步做好“支农支小”,沪农商村镇银行在产品开发、担保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创新。针对当地农户、小微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该行一直在探寻适合“三农”、适合当地农村的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

以上海崇明长江村镇银行为例,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各项贷款余额为7.09亿元,其中仅涉农类贷款余额就达6.89亿元,占贷款总额的97.18%,基本上做到“取之于农、用之于农”,将“支农支小”发挥到了极致。

除了“输血”农村金融外,在信贷业务顺利开展的形势下,为进一步支持“三农”经济的发展,崇明长江村镇银行还加大了“三农”金融服务创新的力度和推广,“种植通”“养殖通”“农机通”“消费通”“农贸通”“小贷通”六个信贷产品的贷款余额合计已经超过6亿元。

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李晋表示,村镇银行贴近市场、决策链条短、机制灵活、全部信贷资金投向县域,这些都是大银行不可比拟的优势,而上海农商银行在充分发挥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的传统优势时,也有效改善了县域金融服务,并带动当地社会投资,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核心带动作用,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