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上海农商银行进军村镇开辟新蓝海(3)

上海农商银行进军村镇开辟新蓝海(3)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8日16:06分类:地方银行

村镇银行大有可为

村镇银行弥补了小额贷款公司不能吸储和邮政储蓄银行不能放贷的局限性,对农村金融体系起到了拾遗补缺的作用。

我国村镇银行虽然起步较晚,但从2006年底,银监会部署设立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以来,短短几年时间,村镇银行从无到有,业务规模迅速扩大,已成为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新生力量,在农村金融市场上的地位也稳步上升。

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国已开业的村镇银行有665家,占全部开业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92.2%。村镇银行作为新生的农村金融机构,在农村地区“光芒初显”。

从2009年在崇明岛开出上海第一家村镇银行开始,上海农商银行引领了银行“下乡”、输血农村金融的潮流。随后,上海农商银行又走出上海,将村镇银行的足迹延伸到了山东、湖南、云南等地。在跨区域发展村镇银行的战略上,上海农商银行也弥补了多地村镇银行的空白,如在湖南长沙设立的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就是湖南长沙地区开设的首家村镇银行。

李晋表示,通过制定村镇银行3年发展战略,明确村镇银行市场定位,未来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致力于为当地农户、社区居民、农业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零售金融服务,确保三农和中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中央支持农村发展的力度不断加码,农村金融潜在的需求巨大,加上监管机构对村镇银行的政策支持,村镇银行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上海农商银行也在考虑未来视村镇银行发展情况设立村镇银行支行等事宜。(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