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农行已累计发行金融IC卡逾800万张

农行已累计发行金融IC卡逾800万张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9日15:10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目前农行发行金融IC卡量逾800万张,应用项目超过20个,主要应用于移动金融,在社会保障,身份认证等多个领域。

新华08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刘琳)记者19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目前农行发行金融IC卡量逾800万张,应用项目超过20个,主要应用于移动金融,在社会保障,身份认证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与传统磁条卡相比,金融IC卡采用技术先进的芯片制卡,克服了磁条卡技术落后、易被复制的缺陷,具备完善的密钥体系,有效保障了卡片的防伪性及交易的安全性。

农行副行长蔡华相在2012年金融IC卡高层论坛上表示,农行高度重视金融IC卡发展,将其作为战略业务,密切跟踪产业发展趋势,促进金融IC卡的推广应用。

据他介绍,自2010年启动金融IC卡工作以来,农行加大资源投入,目前全面完成金融IC卡系统推广上线,受理渠道改造等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发行了标准IC借、贷记卡产品,致力于满足广大客户的日常金融需求,例如,农行发行的双界面金融IC卡可全面支持小额快速支付,在交通、餐饮等对交易速度有较高要求的领域,“挥”卡即可实现交易。

作为银行卡发卡大行,农行对加快金融IC卡迁移步伐的作用正在显现。但是,与同业相比,农行在发卡规模、应用领域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蔡华相表示,未来农行将继续以其作为战略业务,打造农行特色金融IC卡群体,拓展金融IC卡应用与公共服务领域结合加强与监管部门的协作,共同推动金融IC卡跨部门和跨行业的应用。(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