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理财产品收益率遭遇“冰火两重天”

理财产品收益率遭遇“冰火两重天”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3日09:15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你理财了,财也不一定理你,关键还要看你买的是哪家银行哪个类型的产品。前三季度,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谓“冰火两重天”:有产品收益率超预期最高收益率23%,也有产品收益率未能达标。从截至目前的数据看,经验老道的外资行在结构性产品中表现更为出色。

5款理财产品实际收益高于预期最高收益 渣打恒生包揽

即便在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走低的大趋势下,仍然不乏实际收益率超预期的理财产品问世。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前3季度共1279款结构性产品到期,852款产品公布了到期收益率。其中,5款产品到期收益率高于最高预期收益率,分别被渣打银行和恒生银行所包揽。

超出最高预期收益率的实际收益究竟该归谁,是投资者还是银行?不同的银行在产品说明书中设定了不同的答案,而归属银行似乎成为国内银行最主流的选择。

《证券日报》记者就渣打银行的一款实际收益率高出预期最高收益率12%的产品联络渣打银行,寻求收益率归属的答案。渣打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渣打银行这款产品到期收益确实高于预期收益,根据合约,收益全部都归于客户获得。

“一般我们的理财产品不会出现超出最高预期收益率的情况,对于部分挂钩型产品来说,高出预期收益率的是归投资者所有的。”一位股份制银行的理财顾问告诉记者。

结构性理财产品卷土重来

三季度的银行理财市场仍然没有走出低迷,理财产品收益率仍然在“4”时代徘徊。但是结构性理财产品却似乎在9月份异军突起,不断亮出的节节高升的预期收益率,吸引了众多目光。

银率网数据显示,东亚银行发行的一款名为“2012年东亚“本利添收”保本投资产品系列5(人民币)IXA0004734R”的产品,预期收益率上不封顶,而星展银行发行的3款结构性产品,收益率均在10%以上。2012年“股得利”系列1204期12个月证券挂钩人民币结构投资产品(EZFY),预期最高收益率32%。2012年“商品通”系列1201期12个月商品挂钩人民币结构性投资产品(CZAA)为28%,2012年“股得利”系列1208期12个月证券挂钩人民币结构性投资产品(EZGC),为22%。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