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银行揽储战提前开打 理财产品做先锋

银行揽储战提前开打 理财产品做先锋

证券日报2012年11月20日09:30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从短期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小幅震荡,但考虑到年末临近及跨年资金的需求,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望震荡向上,尤其是跨年度期限1至3个月的产品收益率优势逐渐突出。

第四季度已经过半,银行理财市场开始蠢蠢欲动,在年末的揽储大战中,理财产品已经成为当然的先锋部队。

“目前我们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还大多保持在4.2%左右,临近年底可能会高些,因为毕竟涉及到存款的原因。目前收益率较高的产品大多是挂钩的产品,只不过比前段时间有所不同的是,预期收益率比较高的同时,此类产品的保底收益也开始调高了”,一位股份制银行的理财顾问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收益率来看,并未看到理财产品收益率有上升的趋势。”普益财富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表面波澜不惊内在却暗流涌动,是目前理财市场的真实写照。“监管层叫停为揽储而发行的超短期理财产品以后,为了年末的存款做准备,一些银行已经开始发行一批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比如像1-3个月的产品。但是这样为揽储而准备的理财产品,目前表现的还不十分明显”,分析师告诉本报记者。

理财产品收益率开始走高?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55家银行发行了423款理财产品,产品数量较上周减少5款。而到期的483款产品中,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129款产品全部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在理财产品期限方面,一年以下的产品中,仅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增加,市场占比提升。1个月(含)以下期产品共发行8款,市场占比为1.89%,较上周减少4款,市场占比下降0.91%;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219款,市场占比为51.77%,较上周增加5款,市场占比上升1.77%;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38款,市场占比为32.62%,较上周减少6款,市场占比下降1.02%;另外,6个月至1年(含)期产品48款,市场占比为11.35%,较上周减少5款,市场占比下降1.04%。

“从目前发行的理财产品来看,预期收益率暂时还并没有上升”,普益财富分析师表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年末理财产品的发行量一定会有所上升。”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短期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小幅震荡,但考虑到年末临近及跨年资金的需求,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望震荡向上,尤其是跨年度期限1至3个月的产品收益率优势逐渐突出。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