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银行吸储压力有限 理财产品迎半年最好行情

银行吸储压力有限 理财产品迎半年最好行情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6日19:39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尽管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往年有所下降,但理财产品市场依然保持火热。数据显示,上周发行的566款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上行至4.44%,创近半年来新高。鉴于惯性趋紧的资金面和银行存贷比考核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在2012年即将收官的一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延续上涨势头,尤其是短期产品极可能再创量价新高。

新华08网12月26日讯(刁倩 钟奕)尽管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往年有所下降,但理财产品市场依然保持火热。尤其是一些高息短期理财产品惹人眼球。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频频出现,而且期限较短。数据显示,上周发行的566款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上行至4.44%,创近半年来新高。预计在2012年即将收官的一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延续上涨势头,尤其是短期产品极可能再创量价新高。

高息吸储不及往年

2011年理财产品成为银根紧缩下,银行吸储的最后一根稻草。根据媒体的报道显示,在去年三季度前,多家银行的资金费用普遍高达至千分之五到千分之六,个别银行甚至高至千分之十。此外,有股份制银行为1亿元以上存款开出的奖金和内部收益合计达10%。在年底时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5%以上,7%、9%甚至10%的产品也并不罕见。

2012年以来,随着货币政策逐渐宽松,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随之下滑。今年五月份以来,市场上很难见到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一年期以内理财产品了。今年7月以后,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多维持在3%至4%之间。

但随着年底的到来,目前有个别银行还是存在一定的考核压力,吸储的需求又重新推升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据媒体报道,近期有银行表示存100万一天可返4000块钱利息。业内人士表示,最近听到的千分之五左右的存款报价,比起存款“压力山大”的2010、2011年“并不算高”。目前为止没听到以往“买存款”较活跃的几家银行给出“太高的价钱”。

新华08网记者向某股份制银行咨询若有一笔大额存款存入,会否有适当金额返现时,该客户经理也只是表示,30万元以上存款可以赠送400元购物卡而已。而若存款100万元,最多也只有千分之一的返现。

年底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普涨

相比吸储的清淡,理财产品市场就火热许多。从11月份开始,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频频出现,而且期限较短。

新华08网记者随机走访北京几大银行,发现各大银行都针对年末时点推出不同额度、不同期限的多款理财产品,尤其是一些较高息短期理财产品惹人眼球。目前,招行发行的一款黄金联动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达到了6.6%,起购金额为5万。而其他银行发行的跨年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5%左右。

根据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2月15日至21日)59家银行共发行566款非结构性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环比减少9款,继续保持高发状态。收益率小幅上行2个基点至4.44%,再创近半年新高。从上周收益率分布来看,收益率在4%至5%区间的产品发行量和市场占比继续大幅提升。同时,各类型银行之间的收益率差距继续缩小,国有商业银行产品预期收益率升至4.33%,与城商行的收益率差距继续缩小至0.24%。

鉴于惯性趋紧的资金面和银行存贷比考核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金牛理财网预计,在2012年即将收官的一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延续上涨势头,尤其是短期产品极可能再创量价新高。对于短期资金持有者来说,不可错过今年最后一次赚取银行大礼包的良机。不过,仍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由于距另一个资金需求高峰时点春节尚有一段时间,元旦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存在跳水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在年末最后一周选择较长期限产品以锁定综合收益。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