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信用卡手续费下调在即 谁将成为买单者?(2)

信用卡手续费下调在即 谁将成为买单者?(2)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2月19日09:39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很多时候,事情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2月25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下调,但种种迹象显示,银行并不一定会成为唯一最终的买单者。通过积分缩水、设定积分兑换“隐性门槛”、赚取全额罚息等手法,银行将一部分手续费损失转嫁给了持卡人。

信用卡积分“瘦身”

虽然过节期间,各家银行推出的信用卡优惠不断,“10元看电影”、“20倍积分”、“1000积分赢汽车”……但是仍然能从几家银行推出的信用卡规则调整上,读出不一样的味道。

中国银行《关于调整中国银行白金信用卡积分累积规则的公示》称,自2013年3月1日起,我行将对全国范围内的白金信用卡交易积分累积规则进行调整,调整后中国银行白金信用卡在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交易每消费1元人民币累计1分,其余国家和地区每消费1元人民币累计2分、消费1美元累计14分,同时积分有效期仍为长期有效。

“人民币业务并没有调整,调整的只是外币业务。”该行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广发银行也发出公告称,自2013年2月1日起,商旅白金卡每月积分中多倍赠送部分上限为100万分(不含基础单倍积分),超出上限部分将不享受多倍积分赠送。

此外,包商银行也对信用卡的积分规则作出了调整,自2013年2月25日起,宾馆、餐饮、娱乐、珠宝金饰、工艺美术品类商户,每消费1.5元积1分;房产、汽车、典当、拍卖、信托类商户,每消费1.5元积1分,封顶3000分……

该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此前,宾馆餐饮等商户是每消费1元积1分,现在几项调整为1.5元积1分,原来没有设置上限的商户,也设置了封顶3000分的规则。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