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招商轮船拿53亿元理财 外资行吃肉招行喝汤

招商轮船拿53亿元理财 外资行吃肉招行喝汤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9日09:40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已经有6家上市银行宣布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涉及的资金总额上限(含部分自有资金)接近110亿元。

(记者 张 歆) 

上市公司的理财欲望绝不输给普通投资者,银行自然也可以偷笑了。

招商轮船昨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准备拿出近53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其中募集资金不超过20.21亿元,自有资金不超过32.6亿元。对于银行来所,这笔大单简直是天上掉馅饼,自然都希望自己是那个被砸中的幸运儿。从公告内容来看,目前外资行抢得先机,已经分到了16.81亿元的份额,与招商轮船“沾亲”的招商银行则分到了6亿元的份额,余下的30亿元份额则尚未“名花有主”,预计将引发一轮“比武招亲”。

6公司拟以闲置募资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证监会去年12月22日发布实施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以下称“指引”),允许上市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投资产品。

从《指引》发布至2月初,已有5家公司批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理财,分别是:联创光电,批准额度2亿元;东材科技,批准额度10亿元;南山铝业,批准额度40亿元;明泰铝业,批准额度2亿元;时代出版,批准额度2.9亿元。

上述5家公司在公告中,均披露了募集资金的到位和管理情况。并且在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中,均指出“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南山铝业还披露了在平安银行开立的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信息,并称“根据《指引》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在理财产品到期且无下一步购买计划时及时注销该账户,该专户仅用于购买理财产品专用结算,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目前已有两家上市公司实质性以募集资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东材科技发布公告称,于2013年1月15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7000万元购买了一笔名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3年JG012期”的产品,该产品为保本型,年化预期收益率为3.40%。浦发银行成为首家对上市公司募集资金进行理财的银行。明泰铝业也于2013年1月24日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向民生银行郑州分行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理财产品,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年化预期收益率为4.45%。

加上本次发布公告的招商轮船,截至目前,已经有6家上市银行宣布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涉及的资金总额上限接近110亿元(含自有资金部分)。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