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交行首创ATM吞卡当场取回功能

交行首创ATM吞卡当场取回功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0:53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记者从交行方面了解到,该行在业界首创ATM吞卡当场取回功能。客户在交行ATM机因操作超时,发生银行卡被吞,90秒内输入交易密码即可当场取回银行卡。目前,该功能已在全国交行范围推广,可支持各家银行卡。

据了解,ATM机设置吞卡功能,主要是为了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一般而言,出现以下三种情况,银行自助设备就会进行吞卡处理:(1)持卡人操作失误。如超时未取卡、强行插卡等,在退卡后30秒内未取走卡,也会被自动吞卡;(2)ATM机具或系统发生故障;(3)根据发卡行要求的吞卡处理,如遇到挂失卡、被窃卡、欺诈卡等。

此前ATM机出现吞卡情况,按传统流程,首先由银行方面安排专人把卡取出,送到取款机归属的营业网点,然后由客户来取。这种传统处理方法,不能马上取回银行卡,还需要客户提供相应证明。

交行在业界首创ATM吞卡当场取回功能后,客户因操作超时,导致银行卡被吞,ATM机会立即在屏幕上显示:“卡尾号为××××的客户:请您尽快输入密码取回银行卡”。客户如在90秒内输入密码,且密码通过验证后,银行卡会立即退还给客户。

记者在交行网点采访了两位客户。“有一次我取钱的时候只顾清点现金,结果耽误了时间。卡未及时取出,被吞了,隔天拿了身份证跑到网点才取回。”李先生讲到自己的经历,“现在输入密码就可以取出来,那就方便很多。” 

另一客户高女士深有体会,“有次取钱接了一个电话耽误了时间,钱没取出来卡却被吞了,隔了好几天拿身份证跑到我的发卡银行才取到,好麻烦的。现在这样会方便很多,交通银行这样从客户角度出发,小小的修改,却非常贴心。” 

据悉,自交行推出ATM吞卡当场取回功能后,该行月吞卡量下降两成以上。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