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业去年业绩低于预期 关注主题催化进展

银行业去年业绩低于预期 关注主题催化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6日12:3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进入3月银行业绩公布期,平安证券预计国有银行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目前银行股交易于1.02倍动态PB,股息率5.4%。2月初的降准确认银行估值底部区域,短期内银行股将在1倍PB附近波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目前已有5家银行公布了2014年业绩快报,平安证券指出,几家银行均一定程度加大了拨备计提来对冲2014年11月的降息对2015年业绩的冲击,使得2014年业绩低于市场预期。2月初的降准确认银行估值底部区域,短期内银行股将在1倍PB附近波动,未来需要继续看到混业经营/国企混改/员工持股计划等主题催化的进展及MSCI、进一步降息降准等资金面的改善。

民生银行和招商银行公布2014年业绩快报,净利润同比分别增5%和8%;恒生银行通过大宗交易转让兴业银行5%股权,剩余5.87%兴业银行股权;华夏与微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另传德意志银行内部争论是否保留华夏银行股份。

进入3月银行业绩公布期,平安证券预计国有银行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目前银行股交易于1.02倍动态PB,股息率5.4%。2月初的降准确认银行估值底部区域,短期内银行股将在1倍PB附近波动,未来需要继续看到混业经营/国企混改/员工持股计划等主题催化的进展及MSCI、进一步降息降准等资金面的改善。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