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广东南粤银行金融科技双惠民

广东南粤银行金融科技双惠民

新华网2015年05月11日09:55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2014年以来,广东南粤银行逐渐形成公金、零售、小微、互联网金融、金融市场五大业务板块,目前,广东南粤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频频发力,不断推出一系列的金融惠民政策,把优质的金融服务落到实处。

2015年5月11日,广东南粤银行在其行庆日于本届省运会的主场馆湛江奥体中心举办“适应新常态,构建新模式”战略转型动员暨客户交流活动,回顾该行发展历程,总结改革创新经验。当日,广东南粤银行还发售了名为“卓越623号”的行庆专属理财产品。

“小微”+“三农”助推地方崛起

2014年以来,广东南粤银行逐渐形成公金、零售、小微、互联网金融、金融市场五大业务板块。在信贷规模、机构建设、人员配置、考核费用等资源方面给予小微业务重点支持,在区域范围内获得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目前,广东南粤银行已在湛江开设了近50家支行,覆盖全部县区和重点乡镇。今后三年,该行还将在全国各地批量建设小微专业支行、社区支行,当地用户将获得更近、更直接的金融服务。

广东南粤银行对地方经济的扶持深入到商业模式、产融结合层面,例如在深入研究湛江地区等水产行业产业链的运行机制以及资金运作模式的基础上,广东南粤银行推出“水产行业金融创新服务模式”,将融资、结算、理财、撮合交易等综合金融服务覆盖育苗、饲料、养殖、批发、加工、零售等整个产业链的所有环节。而在深圳、广州、东莞、湛江和重庆5个地区,广东南粤银行的“信用速贷”业务因其0抵押0担保纯信用贷,加上额度高、期限灵活,切实有效地帮助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上班族解决了资金困难。

金融科技创新 助力客户受益

此外,广东南粤银行较早实施了“互联网+”思路,注重用互联网科技推动产品服务创新,各项业务始终走在金融科技发展的前沿。2014年10月该行网络银行部改组为互联网金融事业部,互联网金融业务逐步向利润中心转型。一年之内,广东南粤银行网络银行部完成个人网银、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移动支付互联网业务渠道建设。

目前,广东南粤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频频发力,与电商平台合作,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技术进行辅助风险管理,发放经营贷款;对电商卖家,南粤银行提供跨境支付服务,发展汇兑结算;并相继与支付宝、财付通、微信支付等建立合作关系。去年9月,广东南粤银行直销银行“南粤e+”正式上线,其中统一账户管理功能、特色理财等令消费者耳目一新,操作的便捷性更让用户省时省力。在广东南粤银行的直销银行经营模式下,不需要营业网点,不发放实体银行卡,客户主要通过电脑、电子邮件、手机、电话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因此享受到更有竞争力的存贷款价格及更低的手续费率,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

金融惠民政策 持续贯穿发展

在上述不断开发更多创新产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广东南粤银行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不断推出一系列的金融惠民政策,把优质的金融服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目前广东南粤银行的客户服务权益体系主要由免费权益、增值权益以及特色权益三部分组成。其中,免费权益覆盖了该行的所有客户,并涉及到银行的众多基础业务项目,客户柜面、网上、手机银行同城转账、异地汇款手续费,全球范围ATM跨行取款及全国范围内ATM转账服务,新开卡,以及账户管理费、年费、开户工本费等均予以免除。

聚焦客户的健康需求、法律需求以及出行需求,该行推出了导医导诊、健康体检、专业法律以及机场、高铁贵宾服务。上述权益不仅在项目和种类上领跑区域性银行,还结合了有南粤特色的金融服务。

为以实际行动迎接省运会的到来,广东南粤银行还精心组织了一系列金融惠民活动,针对零售客户推出省运会专属理财产品、社区体育营销活动,针对公司客户推出省运专属理财邮册、中小企业沙龙等,通过条线联动,提供优质的金融支持服务,促成省运会在湛江的圆满举办,推动全市体育、金融等各项经济事业再上台阶。(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