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郑万春任民生银行行长

郑万春任民生银行行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0日08:14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民生银行11月19日发布公告,公司当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郑万春为民生银行行长的决议。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民生银行11月19日发布公告,公司当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郑万春为民生银行行长的决议。

公告称,郑万春的行长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公司董事会同时提名他为执行董事候选人,并将提交日后召开的股东大会进行选举。

据了解,郑万春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拥有证券、期货、资产管理和商业银行的工作阅历。自2013年10月至2015年10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

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首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5年9月末,民生银行资产规模超过4.3万亿元、核心资本超过2900亿元,在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第38位,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81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