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新疆分行营业部首单银赁通保理业务成功落地

农行新疆分行营业部首单银赁通保理业务成功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9日16:56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农行新疆分行营业部与国融(国际)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以乌鲁木齐铁路局辖属奎北铁路、乌准铁路资产为租赁物,成功发放首笔2.5亿元银赁通保理业务。据悉,这也是该行在同业中率先开办的银赁通保理业务,实现了银赁通保理融资业务“零”的突破。

据了解,银赁通保理作为一种创新型融资方式,是指租赁公司将融资租赁合同项下未到期应收租金转让给银行的业务。具有盘活存量资产,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资本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等。

该营业部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和手段,发挥农行在系统融资新产品优势,积极对接乌鲁木齐铁路局,主动跟进客户融资需求,组建营销团队,实施综合营销,提高运作效率,上下合力,很快与乌鲁木齐铁路局达成合作意向,迅速量身制做综合融资方案,为其提供融资总额16.7亿元银赁通保理业务,有效满足铁路建设的融资需求,开辟了一条低成本融资的新途径,并成为乌鲁木齐铁路局的重要融资合作伙伴之一。

新疆分行营业部此次银赁通保理业务的成功落地,不但带来可观的中间业务收入,今后还将持续加大对新疆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以及PPP项目规划确定的国家铁路重大项目的融资支持,助力新疆铁路运输网建设的快速发展。(郭中辉、李贞琪报道)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