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成功堵截多起资金风险事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7日16:06分类:地方银行

近日,一男子手持农行借记卡及客户周某身份证,来到农行上海自贸区利津路支行,要求变更预留的手机号码。经支行工作人员现场比照并联网核查,该男子相貌与所提供的证件照片不符,人脸识别未能通过。在该男子无法提供其它辅助证件证明的情况下,工作人员遂通过系统内预留电话联系到了周某本人进行确认。最终该男子承认自己为周某的兄弟,此次是冒名前来办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的及时阻截,避免了可能引发的后续风险。

风险事件时有发生,客户张阿姨来到农行上海嘉定江桥支行,表示要向合作伙伴汇款12万元。支行工作人员见客户已是退休年龄,且转账金额较大,转账对象又是异地某公司,初步判断该笔业务存在较大风险。进一步查询后,工作人员发现客户提供的所谓借款合同极不规范,其中提到的一家公司在2015年至2017年有三起小贷公司的涉案信息,且2018年已有四项法院执行信息。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客户张阿姨意识到风险,中止了业务办理,避免了财产损失。

面对各类安全风险事件,农行上海市分行工作人员尽心尽力、严防死守。据了解,农行上海五角场营口支行工作人员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3.6万元的资金损失;农行上海崇明汲浜支行工作人员联合崇明汲浜派出所民警,成功堵截一起非法集资事件,为客户守护住了44万元的积蓄。

分行工作人员表示,遇到特别情况总是要不厌其烦的多问一句,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守住守好客户钱袋子。(何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