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农户地押极速贷 切实解决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4日10:53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1月4日电 农村地区长期面临金融服务的不充分与不平衡,融资难始终是农民的一件揪心大事。“往年这个时候就得准备材料往县里银行交,一次交不明白有时候得跑两三次,时间长心里急不说,还不知道这贷款啥时候批下来”黑龙江绥化肇东市红光村的康先生介绍说。

为解决像康先生这样的农民朋友遇到的问题,2019年下半年,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加速推动大数据信贷产品落地,应用金融科技改造升级传统“三农”金融服务。在黑龙江银保监局组织下,与黑龙江省农业大数据管理中心合作推出在线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抵押的“农户地押极速贷”小额贷款产品,实现了邮储银行系统内多个创新。2020年1月1日,康先生成为“农户地押极速贷”的首位客户,“现在真是方便,在手机上就把贷款拿到手,不用交材料、不用跑银行。”康先生话里藏不住喜悦。

据了解,“农户地押极速贷”线上申请、额度循环、自主抵押、秒贷秒批、随借随还,不支用不产生利息,成为农民增产丰收的好帮手。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专心、专注、专业”的态度,以大数据为依托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手段,切实解决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