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银行拨备覆盖率近20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0日09:31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南宁1月10日电(记者何丰伦)来自中国银保监会广西银保监分局的消息,广西地方法人机构柳州银行坚持风险体系控制、合规稳健经营,整章建制,规范流程,建立审慎的风险文化,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得到持续提升,拨备覆盖率提高至196.13%。

2017-2018年是柳州银行顺利完成重要风险处置化解工作的时间节点。2019年开始,柳州银行通过扎根本土,服务实体、服务小微、服务三农,用普惠金融的理念推动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各项经营指标明显改善,资产质量整体优良,拨备覆盖率提高至196.13%。同时加快实施资本补充工作,截至目前,柳州银行实收资本由26.48亿元增至45.72亿元,资本充足率提升至16.19%,大大增加了流动性和提高了资产质量,全面提升柳州银行风险抵御能力。

柳州银行正在举行的战略发展研讨会上明确:将坚持深耕小微业务、比例再担保、绿色信贷等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领域,积极贯彻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战略部署,履行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推出续贷业务,优化调整信贷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确保信贷资产安全。同时积极布局拓展线上金融业务,通过OCR、远程视频、人脸识别、数字证书、全自动化系统快速审批等手段,有效防范业务风险及道德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