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严阵以待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建行深圳市分行在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2日11:39分类:中资银行

【迅速反应 严阵以待】

年初一:完成深圳市首笔财政疫情应急资金支付

1月25日19:00,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接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需求,授权支付约15.5万元,用于采购一批测温仪。虽恰逢大年初一,建行仍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支付预案,多方联动,组织人员半小时内到达现场,从接到通知到顺利完成全市首笔疫情应急资金及时支付支付,全程仅耗时不到一小时。 深圳市财政局、市场监管局高度评价此次建行的响应速度和高质服务。

年初二:保障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应急资金拨款到位

1月26日14:00,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接到深圳市医保局需求,需支付医保应急资金500万元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 。建行迅速响应,召集人员第一时间到位,14:30建行深圳福田支行安排专人到医保局上门服务取回拨款支票,15:30顺利完成支付500万元医保应急拨款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确保疫情应急资金及时到位 。 深圳市医保局对建行的大行担当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疫情期间建行提供的高效上门服务表达了由衷感谢。

建行深圳市分行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应急资金支付,源于前期的充分准备。对于突发的疫情,建行深圳市分行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全行统一安排、及时成立应急支付小组,多次演练应急预案,并安排专人保障,进入疫情时期的特殊“战备”状态,以应对春节期间任何紧急支付,确保防疫资金及时到位。

【全行齐心  大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设银行总行在前期部署的基础上,1月26日,总行党委进一步研究发布了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十条举措。建行深圳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总行党委部署及地方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对照“十条措施”因地制宜做细化、逐项紧盯抓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

在主动积极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及监管单位工作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建行深圳市分行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在原假期营业排班的基础上,根据国务院及总行党委统一部署,建行深圳市分行迅速进行1月28日至2月2日期间网点的统筹营业排班工作,同时抓实各渠道系统的维护保障,加强线上服务的推广宣传,提升客户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得性。

同时,建行深圳市分行开通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开通24小时专线,第一时间响应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应急金融服务需求。目前,该行已为市财政局、医疗保障局、广深铁路、新桥街道、石岩医院等近十家单位提供高效的应急金融服务。

此外,建行深圳市分行还积极协助开展防控宣传教育,该行主动联系深圳市卫建委获得疫情防控宣传口径和科普材料,借助营业网点、建行大学、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防控宣传教育。

【关爱员工 守土有责】

在做好疫情防控支持、提供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建行深圳市分行也一直关注自身五千多名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制订了十条疫情防控措施,包括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关注相关舆情、制定详细疫情防控方案、建立弹性上班机制、配发口罩取消集会、加强员工食堂等各类公共场所的管理、营造暖心服务环境、安置自行隔离的有需员工、抓实疫情联防联控、借助技术工具提升日报效率等。在严格落实报告制度方面,该行明确工作责任,以各一级机构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密切关注辖内员工身体健康状况、第一时间报告分行。

春节期间,建行深圳市分行严格落实以上措施,对办公场所、员工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了专业、全面的消毒查杀,并细致做好员工离深和返深情况排查,提醒返深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和必要的隔离。同时,该行在各物业、食堂都严格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安抚关爱员工情绪、全力做好疫情防范。

同时,建行深圳市分行还为假期值班的一线员工配发医用口罩,号召网点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有效防止与客户之间的交叉感染。该行还利用网点劳动者港湾、机场贵宾厅等服务场所,积极为客户提供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向员工和客户普及相关疫情防控常识,积极营造让员工客户放心,让市民公众暖心的服务环境。

后续,建行深圳市分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大行担当,积极纾解客户困境、与客户共克时艰。一方面,对于防控、受困企业,建行深圳市分行将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加大力度精准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信贷需求,尤其是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企业,坚持稳投放、降成本,共度时艰。该分行合理界定重点帮扶范围,灵活运用贷后再选择政策工具,以助力具有发展前景、因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纾困。另一方面,对于个人客户,建行深圳市分行也将制订针对性信贷政策。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疫情期间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暂不视为违约,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对于其他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造成逾期记录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积极配合客户进行调整。(刘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