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开辟线上服务绿色通道 科技赋能支持“抗疫”

金融时报2020年02月02日15:07分类:中资银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快速行动,进一步发挥电子银行的线上优势,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供7*24小时在线金融生活服务,以有力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控制交叉传染是阻断病毒传播的关键一环,引导客户从线下走向线上相当必要。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在大年初一就成立了应急小组,通过手机银行APP、微信、朋友圈等电子渠道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倡导广大客户使用线上金融服务,减少人员流动;通过互联网渠道推出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大数据筛选”等金融新科技赋能现代金融服务,纾解线下网点压力,让更多的客户使用上稳定、智能的线上金融产品,为用户带来安心和安全。为了切实助力相关行业抗击疫情,服务实体企业,在中信银行总行的支持下,南京分行仅用半天时间完成相关系统改造,对企业实现免收防疫资金划转手续费,对企业中信“e管家”提现业务一律免收手续费。

畅途网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票网络销售平台,被称为“公路客运界的12306”,每年为数十亿人次提供出行信息服务。2020年春运恰逢疫情爆发,大量民众响应国家号召改变了原有出行计划,畅途网承担了巨大的退票压力。1月22日(腊月二十八),接到畅途网的紧急需求,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仅用半天时间系统调试上线,紧急放开“线上车票退款笔数”限制,并大幅度简化退款流程,缩短退票时间。截至1月31日,近2万全国的旅客通过该行为畅途网开辟的“绿色通道”顺利完成了退票,极大地便捷群众,最大限度地减轻了企业的压力。

抗击疫情就是和病毒赛跑!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专人梳理受疫情影响重点支持企业12家,重点帮扶企业3家,对综合医院等企业给予免收收单手续费服务,包括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宜兴市官林医院等多家疫情防控重点公立医疗机构,1月20日至31日,上述医院累计交易笔数近8000笔,手续费全免。

病毒无情人有情。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随时响应客户需求和重点疫区的召唤,提供7*24小时在线金融生活服务,把周到细致的金融服务带到客户的身边,让客户感受到“中信温度”,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