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银行为防控疫情提供专业温暖的金融服务

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2020年02月03日14:56分类:地方银行

防疫捐款100万,融资畅通“四个优”

金华银行为防控疫情提供专业温暖的金融服务

2月1日,金华银行积极响应号召,通过金华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为支持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金华银行坚决贯彻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认真执行监管部门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拟定应急方案,落实疫情排查,加大防疫宣传,做好员工关爱,合理安排营业,保障融资畅通,确保抗击疫情、金融服务两不误。并通过“优先保障融资需求、优化担保方式、优惠贷款利率、优先提供结算服务”等四项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生产。

金华市景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酒精棉片和皮肤黏膜消毒液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金华银行科技支行于今年1月对景迪医疗新增发放贷款480万元。春节期间由于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客户经理主动关心企业生产,进一步落实知识产权质押等新型担保方式支持企业扩大生产。在得知企业生产量大、包装人手紧的情况后,该行组织青年志愿者放弃休假,全力支援医疗物资供给。

金华银行

据悉,景迪医疗当前能日产酒精棉片100万片,酒精棉球、喷剂和皮肤黏膜消毒液各5000瓶,企业产能提高了20%-50%。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人工、运输成本都在增加,但出货时不会加价,会竭尽全力保障生产,减少市场供给压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金华银行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疗人员、工作人员和肺炎患者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加快业务办理。对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的大额现金需求,实行特事特办。对医院、商超、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做好上门收款服务。对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向湖北等疫区相关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相关费用。同时保障线上金融服务24小时不间断,对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汇款手续费全免。

金华银行2

1月下旬开始,该行还在营业网点设立了“防疫宣传站”,对未佩戴口罩的客户赠送口罩,并发放防疫知识要点。并做好现金等消毒工作,让群众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下一步,金华银行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专业温暖的金融服务,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