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龙江银行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 坚持“五有”应对阻击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09:35分类:地方银行

面对疫情,龙江银行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核心作用,总行党委委员及助理级以上领导同志中止休假提前返岗,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深入基层,全面动员,全力组织,做到“五有”应对,全面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有信息。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报告通报制度。各级单位及时沟通,及时通报,真实准确通报疫情态势与防控进展;严格执行报告制度,有关重要情况及时报告。严禁传播虚假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有声音。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全行包括外包驻场人员、食堂物业等后勤保障工作人员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一线人员、在外探亲休假人员、提前返岗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认清抓好内部防控、实现“零感染”“无病例”就是为国家防控工作全局做贡献的重要意义,让一线员工及时了解防控疫情全行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关心。

三是有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级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传染,坚决避免出现“破窗”效应,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合力攻坚,全力营造组织有序、防控严密、环境稳定、从容不迫的工作秩序。

四是有对策。超前思考,细化各项措施,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出台关于人员管控、重点部位防控、物资储备、食品安全、车辆管理的应对措施,提前谋划,让广大员工真正放心、节后能够安全返岗。

五是有纪律。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掌握情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和信息报告制度,不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不得出现违背组织安排、擅离职守、通讯不畅、推诿扯皮、行动迟缓、以讹传讹等行为。(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