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快速为企业办理政府采购防疫用品跨境汇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3:52分类:中资银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根据总行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多措并举,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强化金融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充分体现中信温度。

根据分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开通了“防疫物资跨境付款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全球采购疫情防护用品紧急资金支付。2月4日上午,牡丹江分行得知海林市一企业急需为省商务厅、牡丹江和海林市政府向韩国采购一批价值4.1万美元的防疫口罩,哈尔滨分行国际业务部与牡丹江分行充分沟通协调,研究最优方案,根据企业支付需求主动梳理优化汇款路径,通过提前报备确保合规并缩短办理时间。当天下午,该笔款项顺利发出汇往韩国,有效保障防疫物资准时发出,完成了第一笔防疫物资采购跨境支付业务。后续,分行还将为企业办理多笔跨境资金支付。

面对疫情,哈尔滨分行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应对疫情,持续做好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为员工创造安全、安心的工作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中信银行力量。(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