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银行出实招倾力助攻抗“疫”狙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6:14分类:中资银行

自疫情爆发以来,贵阳银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有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驰援抗疫,多措并举遏制疫情蔓延,展现了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

成立领导小组,责任到人。成立贵阳银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标准量化,责任到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金融服务组、业务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和善后处理组五个工作组,明确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制定有针对性的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应急处置,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支持抗击疫情,爱心捐赠。连日来,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在全国蔓延,作为重灾区的武汉市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支持开展疫情防治工作,贵阳银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有关号召,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开展疫情防控,不留盲区。全面深入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和相关信息申报,对带班值班人员实行日健康监测,做到全员覆盖,不留盲区。对春节期间离开贵阳市的员工尤其是经过疫区和与确诊、疑似病例有过接触史、有相关病症员工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并建立详细台账,跟踪了解重点疫情风险员工身体状况。同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并按照要求迅速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和相关善后处理工作。

做好网点防护,群防群治。各营业网点统一配置医用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必要的卫生防疫设备;全行员工上班、值班期间必须佩带口罩,并为其测量体温,确保无异常及发热症状后方可进入营业场所。各营业网点建立每日定时消毒杀菌制度,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与客户接触较多的区域进行高频次无死角清洁消毒。同时,加大自助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服务渠道的宣传力度并引导客户利用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人员聚集。

加强金融服务,共克时艰。全面加强对医疗及科研机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一线医护人员等方面的各项金融服务,积极主动对接,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及时响应并有效满足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等领域的配套金融需求。高度重视因疫情暂时受困的行业、企业和人群,保障疫情期间“数谷e贷”线上业务运行畅通,有贷款需求的普惠客户可直接通过贵阳银行“爽爽Bank”App申请贷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以及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采取不还本续贷、减免逾期利息、延后贷款归还时间等方式帮助其渡过难关。(贵阳银行  李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