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交行上海市分行办理该行首笔疫情防控境外捐赠款入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5:20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办理了该行首笔跨境捐赠款入账业务,绿色通道服务和便利化措施大大缩短了境外捐赠款项收汇入账流程,节约了抗击疫情的宝贵时间。

据悉,在春节期间,交行上海浦东分行客户某社会公益基金会来电询问接受境外捐赠款事宜,称其香港公司欲为武汉疫情捐款。但该基金会也表示了担心,因为按照现行的外汇管理规定,跨境捐赠款的收付有较为严格、复杂的外汇管理规定和办理流程,同时也涉及到开立捐赠专户的事宜。

该基金会之前尚未在交行上海浦东分行开立过捐赠专户,为了让捐款早日到账,交行上海市分行迅速制定方案,及时、准确地将外汇局针对此次疫情出台的境外捐赠项下便利化政策告知该基金会,并开启全程绿色通道服务,确保资金的安全、快速入账。按照方案,2月4日该基金会办理了该笔港币境外捐赠款结汇入账手续。

据介绍,此笔跨境捐赠业务采用了外汇局的便利化政策,该基金会可在无须开立外汇捐赠专户的情况下,直接通过现有的人民币结算账户办理结汇、入账手续,相关真实性证明材料的审核也进行了便利化服务。(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