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奋力战疫:建行贵州省分行在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5:22分类:中资银行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行贵州省分行认真落实总行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项措施,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措施,各级机构主动作为,在确保正常金融服务的同时,把疫情时期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为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行力量。

“村口银行”助力农村防疫一线

2月6日,黔东南州分行来到凯里市鸭塘街道翁牙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裕农通+农村退役军人”宣传点,为“村口银行”业主送去200个医用口罩、10箱方便面、5件矿泉水及2000元爱心慰问金。

黔东南州分行紧密依托辖内“裕农通”村口银行,通过慰问走访,信息栏及“业主”微信群宣导等方式,号召广大村民关注“建行裕农通”微信公众号,实时关注疫情在线问诊及防护科普等多项公益便民服务,加强权威疫情防控知识的正确宣传引导,把爱心传递到黔岭苗乡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助力地方党组织与政府构筑建牢乡村疫情“防火墙”。

六盘水市分行踊跃向当地红十字会捐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六盘水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六盘水市红十字会紧急发出募捐倡议书。获悉情况后,六盘水分行党委立即动员全行,班子成员率先捐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行员工没有一点迟疑,三百余名员工立即响应,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你100、我200、他500,爱心像涓涓细流汇集到了一起。不到一天的时间,全行300多名员工便全部完成捐款,累计向六盘水红十字会捐出善款共计67448元。

高效专业发放贷款解企业燃眉之急      

2月7日,贵阳城北支行向贵州省重要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国药控股贵州有限公司成功发放流动资金贷款7000万元,用于急需的防疫物资采购,执行最优惠贷款利率。从客户提出需求、设计融资方案、贷款审批到资金最终落地,仅用了48小时,是省内国有大行中第一家到位贷款的银行。

戮力同心,用高效专业的建行速度与疫情赛跑。疫情就是命令,支行主动出击,省分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开通绿色通道仅半天时间就完成审批、半天时间完成放款,切实履行大行担当,保障防疫物资采购资金精准到位。

成功发放“E信通”900  助力战疫一线储备弹药

2月6日,黔东南分行继成功为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授信1.3亿元后,迅速行动,认真梳理目标客户,积极对接医院用款需求。分行梳理供应链条,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成功发放“E信通”900万元信贷资金至其上游防疫物资供应商账户。为小微企业订购医用口罩、抗病毒药品等防疫资金周转解燃眉之急,携手物资供应商共克时艰,助力全民防疫攻坚战最前线储备“硬核武器”。

服务地方政府疫情防护物资采购需求

黔南州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随时待命,加急处理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

1月27日,黔南州分行接到黔南都匀市卫健局电话,政府有一笔防疫物资采购资金急需拨付。为了确保采购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分行立即启动应急服务预案安排员工网点加班,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资金拨付工作。

截止2月6日,共协助都匀市卫健局拨付60笔防疫资金,市红十字会收取群众捐款58笔,都匀市卫生健康局拨付疫情资金11笔,以高效、专业的服务赢得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行力量”!(建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