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3900万元应急贷款助力医药企业“战”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6日10:45分类:中资银行

2月15日,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通过信贷业务“应急通道”为黑龙江省中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审批发放贷款3900万元,支持该企业采购疫情防控应急药品。

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加大对抗疫药物生产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经省发改委协调,立即指导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与企业对接。当了解到黑龙江省中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面临“融资担保难”的问题后,该行坚持分类指导、因企施策的原则,根据企业经营特点,量身定制应收账款质押和存货浮动抵押相结合的贷款风控措施,为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的同时,严守合规办贷和风控底线要求。同时,对企业应急贷款给予优惠利率,最大程度缓解企业“融资贵”的问题。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将与受疫情所困的企业共克时艰,践行政策性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主动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应急金融服务,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