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国开行江苏分行 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6日15:25分类:中资银行

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迅速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向省政府报告应急融资工作计划,积极对接南京、盐城、宿迁、无锡等地市政府和相关企业,全面摸排应急融资需求,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优惠利率应急贷款,用于医疗救助、设备物资采购以及疫防用品生产。

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定进行疫防用品物资采购的企业。为保障防疫物资的市场供应,南京医药发挥其行业优势,多方采购,资金需求量大。国开行江苏分行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南京医药对接,并于1月31日向其发放应急贷款5亿元,为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资金保障。

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其生产的呼吸机、制氧机、雾化器、测温仪等产品均为重要的疫情防控和治疗设备,鱼跃医疗也被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为推动企业尽快复产,确保相关医疗产品的充足供应,国开行江苏分行主动登门宣介金融服务政策,近日向鱼跃医疗提供应急贷款1亿元,展现了开发性金融的担当作为。

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同样是国开行江苏分行支持服务的重点。该行提前与江都农商行等省内银行同业沟通对接,研究通过转贷款方式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助力稳增长、稳就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开行江苏分行将把防控抗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政治责任,全力投入战斗,发挥融资融制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宇静 翟振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