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金融服务“送上门” 助力抗疫一线企业复工扩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0:18分类:地方银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服务工作的各项要求,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对接辖内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摸排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迅速注入发展动力,助力企业复工扩能。

疫情防控期,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需求量大。江苏某服饰有限公司是南京市重点防疫物资首批入选名单企业,主要生产医用防护服。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地方政府协调下,迅速走村串户,紧急接回500名员工,加班加点生产防护服。受疫情影响,企业相关生产物料缺乏。为保障正常生产经营,持续助力一线抗疫,员工手提肩扛生产物料,买、借、租并用,3天打通流水线、配套关键设备60台,迅速组织生产。

了解到该企业情况后,2月18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华率队,对企业进行走访,精准对接服务。“防疫生产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紧缺物资,我们要牢记使命,特事特办,尽快把款放下来,助力企业扩大产能,尽快支援一线。”刘国华说。

刘国华行长率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

刘国华行长率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

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简化授信审批流程,提高授信效率,主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仅一天时间就办理好相关手续,2月19日成功为该企业投放抗疫应急贷款1000万元,助力提升企业生产产能。该行高效、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得到企业的高度赞赏。

据悉,得益于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紧急投放的1000万元应急贷款,目前,该企业防护服产能已由最初的日均1000件迅速提升至3000件,随着工人熟练程度提高、新增专用设备、原材料的陆续到位,接下来的产能将突破8000件。

近期,该企业生产的防护服已随江苏省援鄂医疗队运往湖北主战场,有效助力一线打赢防疫阻击战。

刘国华行长与企业领导层座谈

刘国华行长与企业领导层座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将持续加大对疫情相关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积极主动承担起商业银行应有的使命与担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王宇静 余宏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