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快速办理防疫物资境外汇款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5:02分类:地方银行

目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一线抗疫工作压力较大,医疗防疫物资始终处于紧缺状态。2月18日,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受理某企业境外汇款申请,向乌克兰付汇91万美元用于进口防疫物资,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医疗保障。

据了解,此次进口业务是受佳木斯市、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由企业对接我国驻乌克兰使馆外交官员,协调当地生产企业进口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医疗防疫物资,需求较为紧急,且所在国家汇款路径较为特殊。在得知客户反馈信息后,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快速响应,由经办单位及分行贸易金融部、运营管理部、爱建支行组成专项应急小组,安排协调银行内部人员提前梳理汇款流程,联系企业组织汇款材料,迅速完成了汇款材料的审核工作。

图片6

2月18日,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辖属爱建支行为当日营业网点,分行运营管理部调整了网点柜员操作角色,爱建支行迅速完成了企业汇款材料的核印工作。分行贸易金融部提前与总行贸金部及总行法律合规部进行沟通报备,总行快速决策,果断反应,最终于当日中午之前成功将款项汇出,并为企业减免了疫情期间境外汇款业务手续费及电报费,全力保障了抗疫物资采购。

此笔业务成功运作,体现了特殊时期金融央企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光大银行精诚团结、高效快捷、客户至上的良好形象。(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