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自贡农行降低利率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6日09:43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农行自贡分行为四川某塑胶公司下调贷款利率,并授信3035万元,为企业尽早复苏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这是农行作为债委会主席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减负纾压的行动之一。同时,该行还呼吁其他债权银行为困难企业下调贷款利率。

疫情期间,农行自贡分行得知该公司在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等方面受到资金短缺影响后,主动协调各部门对其进行调查评估,并为该公司将贷款利率从6.31%降低至4.9%,下调幅度达22.35%,帮助企业渡过时难。

据了解,受疫情扩散影响,多数企业面临复工延迟,物资采购受阻,用工成本上升等问题,物流、生产、销售等正常经营受到干扰。此外,企业应收账款增大、生产减量减产,特别是对制造业企业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冲击。

面对企业遭受的一系列困境,作为有责任担当的国有大行,农行自贡分行积极采取不限于展期、下调利率、延长结息周期等相关帮扶措施,切实降低企业运作成本。目前,该行正拟对雄飞、富达、德利、自贡东方气体等,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民营企业釆取帮扶措施,为助力实体经济渡过难关贡献“农行力量”。(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